说来实在嘲讽 我不太懂 偏渴望你懂

哈德|给朋友助攻是什么感觉

*知乎体,罗恩视角,2k4

*双向暗恋,写哈德真的能让我心情变好

*含微量罗赫



正文:

给直男朋友助攻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1980人关注这个问题      605条评论    731个回答





匿名用户:

助攻心累,缘分天定。


答主朋友H,暗恋对象是同校不同院的级花(答主学校分4个学院),长得好看家里有钱但脾气很臭,反正是个讨人厌的家伙,暂且叫他D。


因为我们的两个学院从建校就是水火不容,H和D身为学院领头羊自然是从开学就成了仇人。其实H是个性格很好的人,只不过D一直不停地找事、一见面就开嘲讽一副嚣张跋扈的混蛋样子,才把关系搞得这么差。他俩日常就是互骂和给对方不停找事,下课在走廊打架一群同学都能淡然处之——看他俩打了几年都不新鲜了。


所以知道H喜欢D的时候我真是惊掉了下巴(这件事的离奇程度以及他俩的知名度绝对应该载入校史)。这事还是我女朋友发现的。


我女朋友G是个标准学霸,次次考试年级第一,虽然偶尔有点严厉但还是很可爱的。说起来她还是很会照顾人的,每次答主论文写不完都是她帮忙,而且随便打扮一下就漂亮得不像话。


咳,跑题了。


有次答主和H一起打球,晚上回宿舍才发现论文还没写完,只能找G想抄她的作业。G那种好学生性格自然有点气我们不思进取,说只可以帮我们改改。H正要出去拿饮料,就让她去他桌子上找。然后,随着一阵稀里哗啦的翻书声,G捏着一张羊皮纸瞪大眼睛倒抽了一口气,这口气还没抽完H就怪叫着冲进门。


我就很纳闷地凑过去看,纸上画着俩小人抱在一起骑扫帚(是谁就不用我说了吧),底下写了一句“D真可爱”。


D真可爱D真可爱D真可爱D真可爱


梅林的三角内裤,我看着H崩溃的脸,感觉世界观都碎了。


哦豁。








////500赞更新


后来啊,后来H跟我们坦白了,这家伙从入学就喜欢上那混蛋了。


然后我、G、H严肃地谈了一晚上。我们认真询问了H为什么他明明暗恋人家还总和对方吵的天崩地裂,H说他也没办法是D先动的手、而且D总爱找他麻烦从侧面说明他重要这也是关心的一种表达形式。


……行吧。


谈话期间答主想起一件事,之前有次学校球赛H生病没上场,D赢了比赛很开心(他打球也还挺厉害但比H差远了),下场没站稳扑到他朋友怀里了。D那朋友是学校出了名的花花公子,抱着他笑得一脸阳光。然后H折断了一支羽毛笔。他说是输了比赛气的。


我把这件事翻出来问,H满脸通红承认了他气的不是比赛而是D被别人抱了。


……我都不忍直视他羞涩的表情。


答主和G决定助攻。


正好过几天就是情人节,H跃跃欲试想表白(通过促膝长谈我了解到他前几个情人节都跃跃欲试,但是他怕D拒绝了会很尴尬就一直不敢),我们就怂恿H写情书,起码先探探人家的口风。


反正你们的关系已经这么差了,他答应了你赚了,他犹豫你以后就直接追,他要是来嘲笑你就说信是你打赌输了写的。——这是G的理论,一如既往的周密又靠谱,不愧是我女朋友。


H犹犹豫豫地答应了。他当晚就写废了将近十张羊皮纸,我仔细看看都只画了几个单词,D、like、can you什么的,最后在G的帮助下(女孩子好像比较懂这个)他才勉强写了一封很短的信,放进信封塞进了床头柜。 哦,信封上H和G还画了不少飞来飞去的红心和千纸鹤。


这里答主必须要提,因为被H暗恋的消息轰炸,我们三个彻底忘了那半张论文。结果第二天我和H拿着没写完的作业被教授骂得狗血淋头。期间我还看到D在幸灾乐祸地笑。——果然只要沾上D就没件好事。


妈的恋爱使人脑残。










////2000赞更新

没想到有那么多人关心后续。答主要说,没有什么爱情是一帆风顺的。


情人节那天我们早早去了餐厅,H不敢当面说就把偷偷信放在了餐桌D的位置上。那时候D的桌子上有零星几件礼物,H把他单薄的一封信压在别人的盒子底下,惴惴不安地坐回我们的长桌。


然后他开始戳盘里的土豆。等D姗姗来迟,土豆已经变成泥了。那时D桌子上已经堆了不少礼物了——毕竟是级花,还是挺多人追的。他伸手翻了两下,迎着众人期待的目光直接清空了桌面。


H在一众心碎声中沮丧地低头。


答主和G劝了他几句,万一D只是想先吃饭回去再仔细拆礼物呢。虽然没什么用,但H情绪还算平静。不平静的事在后面:D一行人吃完饭离开,走到大厅门口时被一个男生拦下了。我当时心一揪,就听见那人递上一个深绿色的盒子(D喜欢绿色)直接表白。


D耸耸肩,说:我有喜欢的人了。


他抛下炸弹转身就走,我机械地转头去看H,他直接用叉子叉坏了盘子。


出师未捷身先死。我都替他难过。


但早就脱单的答主又没法感同身受地安慰人,只能默默低头看着他不成型的盘子。


土豆死的好惨。









////5000赞更新

评论区不用担心,他们在一起了。


虽然答主助攻打的很烂,虽然H确实很直男,但是回归我第一句话,缘分天定。


又过了一段时间,我们经历了一场值得载入史册的球赛。D追球的时候不小心摔了下去(我们的球赛不是在地面上进行的——忽略掉这个细节,请自行想象),H看到直接跳下去救人,在空中抱着D转身,自己做了垫背摔到了地上。


D趴在H身上哭的快断气了。


不过幸亏老师都在场,H的伤势没有看上去那么严重,但还是得在校医院住几天。校医说H要静养,赶走了围观的同学,只留下了D(可能是看他哭的实在太惨了)。我跟G趁校医不注意偷偷遛进去,躲在屏风后面偷看。


彼时H已经醒了,他慌慌张张地安慰D,看着对方红肿的眼睛突然来了一句“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身为H的好朋友,我替他紧张到心跳都快停了。


然后D眼泪掉的更快了,抽抽搭搭地说是。


他答应了他答应了他答应了他答应了!!


梅林的胡子!!!!


做了一个多月助攻的我和G,在屏风后面炸成两朵烟花。


D说他也是对H一见钟情。后来他说没想到情人节H会送他礼物,又回去从杂物间翻了半天找到了那封信。H病好之后,两人漂漂亮亮地公布了恋情。


答主真诚地希望他们去供奉球赛之神,毕竟球赛是这俩人爱情的重要拐点。


这个计划没实行,不过听说D把H的告白信裱起来了。


啧。








////20000赞更新

一年了这帖子还在啊。


我和G很好,H和D也很好,谢谢大家的关心!








////30000赞更新

我是H。


无意中看到朋友在写这个帖子,谢谢所有人的祝福。


我和D今天结婚了。



-FIN.


开头数字有小心机

评论 ( 31 )
热度 ( 2726 )
  1. 共1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