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来实在嘲讽 我不太懂 偏渴望你懂

哈德|意外事故

*德拉科性转事故

*3.6k+小甜饼

*双向暗恋设定



正文:


01.
 哈利无比后悔为什么要和韦斯莱兄弟打那个赌。


早上双胞胎来找他,笑嘻嘻地问他说哈利呀,你说赫敏会不会答应麦克拉根的邀约啊。他只当两人是打听八卦,果断地说了一声当然不会。弗雷德紧接着问了一句:“那你敢跟我们打赌吗?”

可能因为早餐时跟赫敏和罗恩偷偷喝了过多的黄油啤酒,他的脑袋有点不清楚,晕晕乎乎地一口答应了这个赌约。


但是事实证明,哈利还是低估了他的朋友们。


直到哈利跟着韦斯莱兄弟躲在走廊的角落里,听着麦克拉根堵着赫敏问:“你愿意跟我一起参加舞会吗?”的时候,他都自信赫敏绝对不会答应这个狂妄自大的家伙的邀请。当女孩微笑着说OK的时候,他惊讶到手上的书都掉到了地上。

哈利披着隐形衣,跟着一个斯莱特林溜进了蛇院的公共休息室,悄悄的把德拉科的杯子放到了靠墙的桌子上。

他想起两分钟前乔治和弗雷德一个往他手里塞了一包药粉,一个给他递过深绿色的杯子,脸上带着阴谋得逞的笑:“哈利呀,哈利,不用担心,只是一款还没测验的逃课糖而已,就让那个马尔福吃吃苦头嘛。”


哈利在心里悄悄地说了一句,他可不想让马尔福吃苦头。


这个时候公共休息室的门突然开了,哈利连忙躲到了墙角,看着德拉科和扎比尼说笑着走了进来。


“那是我的杯子?怎么在这里?”德拉科坐到沙发上,顺手拿起了桌子上装着果酒的深绿色杯子。


“可能是潘西吧,她刚才去厨房了。”扎比尼撇了眼墙角,哈利的心一下子提了起来。


德拉科笑了笑,喝掉了杯子里的果酒。他眉头皱了皱,似乎想开口说话,却突然哽住了。


他露在外面的胳膊开始变细,金发飞快地生长,面部的线条逐渐变得柔和,整个人缩在了长袍里。他蓦地站起来,裤腿垂到了地上,就连出口的声音也是柔软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那是包变性魔药!哈利目瞪口呆地看着气急败坏的金发女孩,等他注意到原本站在桌旁的扎比尼几步退到了墙根的时候,对方伸过来的胳膊已经蹭掉了他身上的隐形衣。


德拉科扭头看到布雷斯身边懵住的格兰芬多,顿时被气得发抖:“哈利•波特!”


哈利看着金发的斯莱特林怒气冲冲地走过来,一只手拉着长袍领口让它不至于滑下来,另一只手拽着他的领带,尖细的声音落在他耳朵里:“你又做了什么?!”


“冷、冷静,马尔福,我也不知道这是变性魔药……”德拉科用力地拽着他的衣服,身子贴得很近,两人的鼻尖几乎要碰在一起——太近了,哈利感觉他的脸开始发红,语无伦次地解释,“确实是我做的,但是真的是个意外,你能信吗,如果我知道你会变成这样,我肯定……”


布雷斯冲上来拉住似乎想跟哈利打一架的德拉科:“先去宿舍换身合适的衣服,不然留在这里迟早会被别人看见。”他戏谑地眨眨眼,“况且你现在这样衣冠不整也太不像话了。我记得潘西有一身备用的校服……”

“我不穿女生的衣服!”德拉科松开手,恶狠狠地瞪了哈利一眼,但后者只觉得他像只张牙舞爪的小猫,“波特,至少我恢复之前,你不能走!否则我就去找斯内普教授!”

哈利看着气呼呼的德拉科被拉走,思考着现在是赶快去找赫敏商量解决的办法,还是乖乖地等德拉科出来。只是过了一小会,他还没考虑出结果,扎比尼便推开寝室的门走了出来。他经过时拍拍哈利的肩膀,冲他笑了笑:“德拉科交给你了。我去给你俩请个假。”


还没等哈利反应过来,扎比尼便消失在他的视线里。


现在是上课时间,应该不会有人来。哈利犹豫了一会,在沙发上坐下,把隐形衣放在身边。他想起刚才德拉科靠在他身前,浅浅的气息打在他脸上,明媚的灰蓝色眼睛像是有银河在流动。他当时很想把他圈在怀里,可是还没来得及伸手,他就被拉开了。



哈利攥紧了衣角。除了一年级在禁林那次,他从没和德拉科单独相处过,可是那一次的记忆也并不愉快。他出来之后,他要怎么说、怎么做?他把德拉科变成了一个女孩子,刚才他那么生气,他会不会更加讨厌他?


哈利知道德拉科从一开始就很讨厌他。但是他一直都很喜欢德拉科。这是他的秘密,就连赫敏和罗恩都不知道。

可是现在他似乎又把事情搞砸了。


哈利沮丧地叹气,他刚才还在想的人却突然出现在了眼前。





02.
 德拉科穿着白衬衫和深绿色的长裤,金发有些乱糟糟的垂到腰间。他环顾四周,撇了撇嘴:“我就知道布雷斯那个家伙靠不住。他肯定又是去找哪个女朋友去了。”

“他去帮我们俩请假了。现在正在上课呢。”哈利紧张地站起来,看着德拉科卷起的发梢——平时他一直把自己打扮得整整齐齐,很少见他有这么凌乱的时候,“呃,你要散着头发出去吗?”

德拉科瞪了他一眼:“我不会扎头发。”

“我可以帮你!我之前见过赫敏绑头发,应该没问题……”哈利下意识地开口,说到一半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底气不足地停下。见鬼,德拉科怎么可能答应。

他有些不安地绞着双手。德拉科表情有些古怪,愣了一会儿之后却走到了他身前,坐到地板上。见哈利还在愣神,他有些不满地催促:“快点,弄得整齐点。”

哈利用魔杖变出了梳子和发带。德拉科的头发很软,像绸缎一样柔顺,也像金色的瀑布,在他的手上流过。他从来没有想过这个嚣张的男孩儿会有一天如此安静地坐在自己的面前——他们俩的距离那么近,却没有争吵和恶毒的诅咒。哈利在心里高兴地歌唱着,并没有注意到德拉科发红的耳尖。


到最后他笨拙地用蝴蝶结把德拉科的头发绑了起来。德拉科变成女孩子之后比之前矮了起码有一头,要抬头仰视哈利的眼睛。哈利很享受这样的身高差异——他有点感谢那瓶药水了。






03.
 两人并排走出公共休息室的时候,德拉科被扑面而来的冷风吹得抖了一下。哈利看了看他身上单薄的衬衫,想也没想就脱下了自己的外套披到了德拉科的身上。后者出乎意料地没有拒绝,手揪着衣领,对他小声说了一句谢谢。


走廊上教室的门被推开了,许多学生说笑着走了出来。德拉科扭头看了哈利一眼,挤进了人群中。按照刚才两人商量的,他得先去找韦斯莱兄弟要到变性魔药的解药——他估计那两人很可能没有,所以德拉科要去图书馆查查相关的资料。


哈利重新披上隐形衣。他决定先去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看看。跨进门之后他心想双胞胎有可能故意躲着他,于是用了一个咒立停,却意外地在发现了角落里了一抹绿色的衣角。


扎比尼和帕金森?他们怎么在这里?哈利凑近,仔细地听着几个人小声地对话。


“魔药的效果特别好,我都快要爱上德拉科了。”


“得了吧你,小心哈利找你拼命。”

“对了,他有没有怀疑你?”

“咱这样做是不是有点太损了,我怕马尔福在哈利之前就找我拼命啊。”

“这不是为了朋友的幸福吗……”


哈利一把扯下隐形衣。几个人看见他都愣住了,在他的逼问下七嘴八舌地解释,他听了一会才听明白。


这哪里是一次意外事故,根本就是一个蓄谋已久的计划。


布雷斯去偷材料和禁书;赫敏负责煮好性转魔药;罗恩去挑衅麦克拉根邀请赫敏;双胞胎鼓动哈利应下赌约。然后让哈利跟德拉科几天都两个人单独在一起去图书馆查找魔药书籍,从而日久生情、捅破窗户纸。


真是一个糟糕到不能再糟糕的计划,哈利心想。弗雷德和乔治能拿到德拉科的杯子、赫敏莫名其妙的答应了麦克拉根的邀请、布雷斯刚好有适合德拉科穿的校服……都合情合理了。可是有一点好像不对。


“等等,你们怎么知道我喜欢他?我从来没对别人说过……”

“哈利,只要有眼睛的人都能看出来好嘛……你跟马尔福吵架的时候,眼睛都在发光。而且你每天都坐在教室后面就是为了上课偷瞄他吧?还有早餐的时候,你一直偷偷看他……”赫敏摇了摇头。

布雷斯紧跟着开口,“哈利我是实在被德拉科烦得不行了,他天天在寝室里救世主长救世主短,你少跟他说一句话他都能难过半天——我从没见过这么絮叨的人。我从韦斯莱那里知道你也喜欢他的时候,高兴得都要跪谢梅林了。”


罗恩插嘴:“哈利,你看我们都为了你俩九曲十八弯的爱情暂时握手言和,你可千万不要辜负了我们的努力。从斯内普的办公室里偷魔药材料很费劲儿的——我差点就回不来了!”

潘西一锤定音:“为了我们的耳朵,波特,快去找德拉科说清楚!”



哈利拿着活点地图在走廊上奔跑,完全不顾别人的眼光。他一颗心满满当当的都是欢喜,好像有温热的水果糖浆在身体流窜,把甜蜜送给每一个细胞,让他心里只剩下了那双灰蓝色的眼睛和蓬松柔软的金发。

他在三楼走廊停下。




04.
 德拉科真的不是有意去偷听那两个女生的对话。只是因为听到了“哈利”,他便不由自主地停了下来,想听听那些格兰芬多是怎么评价救世主的。

“哎,我把那封情书送给哈利了。”

“真的?可是他不是跟那个红头发的韦斯莱在一起了吗?”

“无所谓了。我告诉你,我在信上涂了迷情剂……”


女孩兴奋地说着话,身子却突然动不了了。她惊恐地抬头,看着拐角走出来的一个陌生的女生——金发流光溢彩,长相很出众,穿着是斯莱特林式的打扮,外面却披着一件格兰芬多的外套。那个女孩开口,声音很冷:“听说过钻心咒吗?”


她被恐惧包裹全身,声音颤抖:“你是谁?你要想做什么?”


德拉科把玩着魔杖——他刚刚用它施了一个束缚咒。眼风漫不经心地扫向地上的两个女生,他淡淡地开口,目光阴冷:“知道就好办了。离哈利远点,别再编排那些莫须有的绯闻,他有主了。否则我就让你们尝尝钻心咒的滋味。至于我是谁?”

德拉科笑了笑,扯了扯肩上金红色的袍子,让领口上小小地“HP”两个字母展现出来:“你们说呢?”

他随手解咒,两个女生慌乱地逃跑。德拉科嗤笑了一声,转身想走,却愣住了。


他刚刚说的那个人正在看着他,翠绿色的眼睛闪闪发光,灿烂的笑容宛如七月的骄阳。

他听见他愉悦的声音。

“我都听见了,德拉科。”


“既然你都说了,那可不能反悔。”


“你是我的了。”


-FIN.




我爱他们


评论 ( 33 )
热度 ( 2418 )
  1. 共1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瑞 | Powered by LOFTER